《阿墨的故事屋》

 

♦ 故 事 簡 介


《阿墨的故事屋》從一個熱心、好奇與敏感的小鼴鼠-阿墨的視角,來觀看紀州庵自日治時期、戰後、古蹟保存與成為文學森林的百年歷程,除了有地上世界的變化,也有地底世界的樣貌,創造了奇幻與真實之間的交錯,希望能夠傳達讓大家都成為「書的傳播者」的理念。「書香」是紀州庵文學森林所散發的獨特香氣。

在這裡,隨意俯拾即有故事,故事記述著前人的智慧與浪漫,「閱讀故事」成為這座文學森林的醒目標記。阿墨正是循著這股書香,逐漸探查「書的秘密」,在一股腦栽進閱讀的世界後,最終成為「書的傳播者」。透過繪本將文學、歷史的故事與場景重現,深耕文學閱讀與記憶的傳承。

♦ 本 書 特 色


文學風景在現代多元化社會中,正快速消逝中。如同文學出版與書店的落寞,讓街道風景改變了,曾經的書街也早已不復見,歷史、記憶與過往的生活場景也漸漸由歲月塵封。

由文化部、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,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執行與紀州庵文學森林協辦的『「在地文化,數位閱讀」城南文學數位行動』計畫,以紀州庵保存成為文學森林的故事與50~70年代的城南文學故事為基礎,完成在地文學親子繪本故事《阿墨的故事屋》與《寵物離家記》,透過繪本將文學、歷史的故事與場景重現,深耕文學閱讀與記憶的傳承。

 

本次出版將在地文學故事轉化為親子閱讀的繪本與電子書,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轉化了紀州庵與城南的故事,希望讓孩子們從小就可以探索自己的家鄉,立足在這些累積豐厚的文化、歷史基礎之上,繼續在未來茁壯成長,讓我們的故事帶來更多的能量與豐富。城南故事繪本,不只是讀,我們更希望一起去尋找這些文學場景,看看現在,想想過去,那我們希望的生活又是什麼樣貌呢?

 

♦ 本 書 資 訊


作者 / 盧怡方

紀州庵文學森林說故事志工培訓講師、婦幼醫院、兒童醫院、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等說故事志工;兒童戲劇、故事創作、創意遊戲等帶領/規劃;各大專院校、國中小、高中,親子教育講座講師。

著作:
《寶寶聽故事:共讀好好玩,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》2015年,新手父母出版。
《阿墨的故事屋》,2016年,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出版。
《寵物離家記》,2016年,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出版。



繪者 / 陳狐狸
宜蘭人,插畫家與愛貓者,與工作夥伴有一個設計工作室Sometimes-else Practice.。
喜歡文字與圖畫,不論分開或一起。

 

出版社 / 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

 

定價:NT300。

選購歡迎洽詢紀州庵文創書店。

TOP